梦想冲出了赛道

这里尘乐,欢迎来到我的lof
脑洞很多写不出来,变成了脑完就是爽完选手

贪梦

超能力是不现实的,满足人类内心期望,现实却不可实现的捷径。
适才在空间看到一个营销号发:如果你能拥有以下几种能力你选哪一种。无非是仇人消失,钱变无穷,相貌自改,恋人同心,以及每年治愈一人疾病。
自己也没想到,希望的竟是最后一个。
不需要每年一次机会,一共三次足矣。也许在我心里,已经知道美满家庭家庭随着我的成长与年月更迭,时日无多;也许我不是自己想的那么无牵无挂。
人总是贪心的,而自古以来最难实现的愿望不就是长命百岁,百毒不侵吗?
想象总是美好的,寒假回家时正逢跨年,我幻想能在年关将至时能给父母一个惊喜,使他们摆脱岁月愁苦,感受年华。明明两位都是注意身体,认真负责的人,身体却还是有了些沉积的老毛病。
父亲每日健身,饮食清淡,但奈何工作鞠躬尽瘁,大有死而后已之意,又常年奔波,体内毛病不断。每每看到年龄更大者,每日奢华享乐,身体健康,都想感叹命运不公。
母亲不爱吃食,在我离家后更是对自己饮食不再上心。虽然每日电话提醒,却收效甚微。从小到大已因贫血晕倒数次住院,身骨虚弱体质湿寒,冬日怕冷,室内开暖气都要多加一两件衣服。
如果还有多余一次机会,我倒不想用它挣钱。这种消息传出去只会惹祸上身,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从小看武侠文便懂了。
姥爷虽在我十八年的生命中没呆过多长时间,却是除了父母之外最在意我的亲人,然而还是饱受疾病困扰,虽有钱看病,但住院还是受罪。至今手术大大小小不计其数,见了我还是笑呵呵的。母亲的妈妈小时偏爱姐姐,对她很是凶厉,将姐姐接到北京,把她留在青海。从小到大也没听过姥姥有过什么消息,只有近一两年或许是人老心善感到愧疚,态度缓和了许多。
姥爷却不同,我小时不多的记忆里,姥爷专门坐飞机来看过妈妈好几次,每次都带来无限温暖与关怀。哪怕后来身体不适,也学着用微信等新时代产品,消息从未断过——若是母亲在与人微信聊天,十有八九便是在跟姥爷分享生活中的趣事了。

家家一本难念的经,比我更需要“超能力”救命的一定不少。我也知愿望这种选择不可能实现,但还是忍不住臆想一番。人总是贪心的,希望美好能多温存一会。
不知是否是孤身海外的缘故,近来总是多情感伤,望不要见怪。

评论

© 梦想冲出了赛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